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siyuejia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4篇文章,3902人喜欢

应用截图

 

【樱润】五次福山润拨了电话,一次被接通了

 

刺眼的灯光照在视网膜上,移开视线之后仍能看到存留的光斑。福山润耸耸肩,刚结束工作的他明显有点倦了,旁边的后辈适时递过一瓶水,小心翼翼,诚惶诚恐。

福山润笑着接过水,附带一声“谢谢”,做足了一个前辈应有的样子。

仔细想想,自己也算是大前辈了,出道也快二十年了,该获得的成就也有了,明明可以不这么累的,但是又不肯让自己闲下来。

许是后辈的热情感染到了他,福山润叹了口气,想起来自己刚成为声优的时候,也是这样毫无畏惧,充满热情,为一句台词可以熬夜反复练习。那时候的自己,在上节目的时候可以羞涩的说出“是为了喜欢的女孩成为声优”这样的话,现在却越来越难以想起自己的初衷。

所以当时喜欢的女孩子叫什么名字?啊不行,想不起来了,福山润摇摇头,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已经一往无前的朝着四十岁奔过去。

老了啊。

天气阴沉下来,从旁边窗户往外看,灰色如同浓重的化不开的墨,然后化成雨点洒下来。玻璃上的雨滴滑下,留下一道道水痕,福山润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自己没有带伞。

打开手机,联系人很多,但他还是在第一时间看到了那个人的名字。福山润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下去,把手机贴近耳边,内心不知为何多了几分期待。

莫名其妙。

关机啊,福山润笑笑,真是的,连撒娇的机会都不给。

走到楼下才知道雨下的这么大,福山润愣了一下,他今天工作的地方离家挺近,就没有开车过来,看来冒雨前行这个选项也不行,感冒对嗓子的损害还是很大的。

突如其来的雨,莫名其妙的心情,孤独无助的困境……真是糟糕透了。

 

福山润进入居酒屋的时候气氛已经热闹起来了,他朝几个注意到自己的后辈点点头当做打招呼,眼睛扫了一遍屋子里的人,便坐在了离门口最近的日野聪旁边 。

日野聪和福山润都是DABA的成员,又是一个事务所的,两个人关系自然是不用说。

几个前辈注意到想偷偷混过去的福山润,吵着要罚酒,福山润也没多推辞,一口气喝了三杯啤酒。坐下来的时候他听到日野聪说他是抖M,他也不在意,他只不过是清楚声优界前后辈之间明显的界限,被说的多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真的是抖M,还是会审时度势了。

酒过三巡,气氛正好,福山润喝的很多,年级大了,倒是多了很多毛病,这酗酒便算一条,大家有什么酒会也大多会叫上他。

只不过很少见日野聪来这种酒会罢了。

福山润肘子戳了戳日野聪,说你妻子让你出来啊。

日野聪没怎么喝酒,他拿掉福山润手中的酒杯,说当然不让了,这次是前辈拖他过来的。

结婚啊……正常人在福山润这个年龄应该儿子都上学了,母亲之前催过他,后来也就渐渐放弃了。

日野聪说你也少喝点,年龄大了就要更注意身体。

福山润已经有了几分醉了,他有些口无遮拦的问,你说结婚是什么感觉?

什么感觉啊,日野聪摇摇头,说不上来,大概是多了一个回家的理由吧。

真好啊。福山润突然想,自己是不是也应该找一个可以相携到老的人了。想了半天发现自己真的是醉了,翻出手机想看看时间,求不小心点到了最近联系人,眼睛模模糊糊,看事物都有了重影。旁边的日野聪过了问他是不是醉了,福山润摇摇头,手指一滑不知道点到哪里了。

那人的名字大大的出现在手机屏幕上,福山润的酒一下子醒了一大半,才发现原来自己不小心给对方打了电话。

日野聪说要送他回家,福山润立刻挂了还未接通的电话。

慌忙的,仿佛躲避着什么。

回到家,摸着黑移动到沙发上,躺下去却发现没有困意,翻了个身,肩膀有点疼,即使已经很醉了还是睡不着。

黑暗中手机屏幕散发的光映亮了半个天花板,福山润翻了翻手机就放了下去。

没有电话,没有短信。

 

东京的天空很蓝,在耸立的大厦之间那抹蓝色总令人心情愉悦。 那时候的福山润主役了一部动漫,人气扶摇直上。但在夜深人静时,他总是会想到他役的那个角色,那样凌厉的性格,激烈的情感让他无法从中逃脱,突如其来的成功更是让他惶惶不可终日。

外人面前他从来没有表现出来,接的的工作也越来越多,他只想让自己忙起来,去忘掉那些多余的情感。

直到一天,他打开电视,发现上面在放那部动漫,有一个温柔的声音穿过屏幕敲打在他的心上。

福山润突然想找一个人倾诉一下,他拨出已经存在手机上很久的号码,嘟嘟的声音响起,很久之后也没有人接。

他异常执着的跑出去,那人的家并不远,像是巧合又或者是什么,他没有打车,所以到达的时候已经气喘吁吁了。站在门口,他却不知道自己为何而来,仿佛刚才的冲动不是来自于自己。

面前的门适时的打开了,那人笑着说,你没有带手机吧。

福山润才发现自己慌忙中把手机落在家里了。

那人是很好的倾听者,不插话,只是用那温柔的眼神看着你,让你沉溺于此不可自拔。

听完之后,那人说,只要我和你一起,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

只此一句,福山润便觉得自己不再害怕。

 

天气越来越热,福山润从家里走出来的时候立刻感觉到热浪迎面扑来,他把自己的蝙蝠侠眼镜带好,在被烤化之前钻进了车里。

把车停好,往事务所走的路上遇见了巡警,福山润那叫倒霉,心里默念着“我不是坏人”,一边装作若无其事的往前走。

结果还是被拦下来了,太阳正好打在他的脸上,灼热感让他出了一身汗。

巡警絮絮叨叨的说要去警局做下笔录,福山润无奈说我不是可疑人士。证据呢?

你看我长的像吗?

像。

福山润拿起电话说,我朋友可以证明我是合法公民。

巡警一把抢过手机,你们要是早就串通好呢。

脑袋这时候倒是挺灵光的,福山润嘴角一歪,还是没有说什么。

一边的巡警拨出电话,嘟嘟了几声没人接,只好挂断重打,这次打的是森川的电话,福山润隐约听到电话对面的人说,我家孩子给你添麻烦了。

谁是孩子啊!不就是喜欢穿奇装异服么,明明自己已经是即将奔四的老男人了。

巡警把手机还给福山润,一再道歉之后说,都怪你穿的太奇怪了。

福山润大方的接受了道歉,心里却想着,某人绝对不会说我穿的奇怪。

因为他自己穿的更奇怪(划掉)

回到事务所,这身打扮不出所料又被大家嫌弃了,只有立花拍拍他的肩,说你的衬衫真好看,给我呗。

福山润咋舌,说你要了我多少件衣服了。

立花不知悔改,反正你这些衣服也是只穿一次。

那倒也是……

啊啊,又被立花忽悠了一次,被骗走衣服的福山润终于反应过来。

 

前些日子,福山润接了一个关于运动的节目,他看了看自己已经有点松弛的肌肉,想起来自己之前还被叫过体力怪物。想着这样就可以边工作边锻炼了,福山润还有点开心。

所以即将奔向四十的老男人,会有怎样的爆发力啊。

事实证明,年龄并不代表一切,比他小很多的江口做了十个左右俯卧撑就累趴了。

江口趴在地上不放弃的喊,我不会输过前辈的,之后觉得有些逾越了,补充说,在体力方面。

福山润趴在江口旁边,说那么来打赌吧。

江口一下子就活过来了,接下来是篮球比赛,前辈想赢可是不容易啊。

福山润看了眼江口的身高,安慰自己江口可是只能做十个俯卧撑的baga啊,不会输的。

结果分队的时候江口和福山润分到了一队,恶意的分组。

江口脑袋一转,我们就来比谁进的球多吧。

内部压力加外部竞争,福山润想,这也好,不亏。

这一上场,福山润和江口就异常活跃的抢球投球,比分一下子拉开了,结果在他们沾沾自喜的时候,敌队异常稳健的把比分拉平了,最后反超。

节目结束之后,江口凑过来,前辈,惩罚游戏……

福山润一个皱眉,凌厉的眼神甩过去,演技极佳。

江口瑟缩了一下,弱弱的说,那就打给电话列表里的一个人,跟他告白。

没有新意。福山润如此评价,这个惩罚对他来说算是很简单,活到他这个年龄,节操早掉的差不多了。

福山润把电话列表翻了一遍,看到那人名字的时候突然恶作剧的想打过去,反正对方十有八九接不到……

不幸的是,刚打过去对方就接通了,福山润看了眼盯着自己的江口,狠了狠心把话说出口。

我喜欢你。

……

在一起吧。

……

在对方的沉默中,福山润一脸平静的挂了电话,甚至还对后辈做了个鬼脸。

不知为何,突然觉得好轻松,或许是刚运动过的原因吧。福山润把手机揣在手里,夜晚的凉风吹起他的头发,像是温柔的抚摸。

慢悠悠的爬上楼梯,些微的喘息声在安静的楼道异常响亮。声控灯蓦地亮起,福山润抬头发现,自己家门口站了个人。

那人定定的望着他,然后开口说:

你回来了。

福山润有种扑进对方怀里的冲动,但他就静静站在那里,矜持而娇贵。

最近很忙,漏接了很多电话,所以我想,或许我应该把我的工作安排表给你一份。那人声音还是那样温柔,让他想起刚才的夜风。

在一起吧,那人说。

我和你一起的话,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

真是犯规,福山润抹掉突然掉出来的泪,那人的肩膀便适时出现在他的面前。

福山润和樱井孝宏一起的话,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

他哽咽的重复一遍。


 

Fin.

 

想给他们一个好结局,想让润润幸福。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四”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