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他的窗前看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

【Day.6】[P陆]知乎体:相亲时,你遇到过哪些奇葩的事?

关键词:信封和墙面(恕我跑题。





相亲时,你遇到过哪些奇葩的事?


—————————————————————

394个回答

—————————————————————

神奇陆夫人,你有权保持沉默,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Flag。

 

相亲的时候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熟练,我低头苦笑,因为爱。

我大概算是相亲专业户了。奔三的年龄连个女朋友都没有,母上大人大手一挥,去吧,一周一相亲。我本人不太信这个,也过了想结婚的年龄,有时候就想凑合着过吧,一个人挺好的。后来,上述的每一句话都成为了flag,我也终于知道了人在做天在看(x

相亲前一天我被朋友拉着玩游戏到很晚,第二天去差点迟到。那次相亲是阿姨安排的,非要整什么格调,要拿信物来找对方。我被告知对方拿着浅蓝色的信封,心想我应付不来文艺女青年。

结果到了,女的没看到一个,就看见一个男的举着信封坐在窗边。以我多年看肥皂剧经验,这男的十有八九是来挑衅的。我有点方了,于是我果断把手里的信封扔垃圾桶就准备离开了。结果我刚扔掉信封就被那人发现了。

这TM就尴尬了。

对方问我喝什么,我开始神游,回过头来发现我面前放着杯草莓奶昔。并不是我不喜欢喝,只是两个男的坐在这么显眼的地方,,名义上是在相亲,一个面前着草莓奶昔,气氛还迷之尴尬,这画面怎么想怎么不对啊。

这时候肯定是要说长相了。对方长得还可以,浓眉大眼,刺猬头,就是眼神有点凶,让我分分钟想叫大佬。我十分害怕,对方一看就不好惹。

就在我就着他的相貌浮想联翩的时候,他说话了:“今天和我相亲的人好像有点不一样。”

大哥,你这才看出来啊???此刻我觉得他反射弧有全球香飘飘奶茶连起来那么长。不过他声音挺好听的,作为声控我很满足。

我连忙说:“我也发现了。”

尴尬。那么懂那种冷场的尴尬么?就是那种小学语文课本上教的“连跟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而我,现在只想拿针打破这片磨人的寂静。

对面大兄弟又说话了,“自我介绍下吧。”

我:???大兄弟,我看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我不是基佬啊。

可我怂,并不敢说什么。自我介绍之后就进入主题了,相亲一般也就那几个步骤,我和他一个一个做下来了。走的时候我连他和哪个星座速配率最高都知道了。他说话语速很慢,思路清晰,很有想法,如果能成为朋友是极好的。可是我们俩这相遇太尴尬了,以后介绍都不知道该说这是我朋友还是相亲对象。

我们聊到很晚,回家之后发现阿姨给我发了好几条微信。我看了之后一点脾气都没有。

她说,女方去了之后突然有点难受,就先走了,让我不要等。

劳资确实没等,因为我以为我的相亲对象是个男的。

 


————

 

那些在评论里说在一起的你们够了,虽然我有差不多十年没处过女朋友了,可这并不代表我是基佬。

接着更。我以为从此山水不相逢的,可老天爷就是这么爱开玩笑。

 

又一次相亲。朋友介绍的,因为上次的事有阴影了,不敢一个人去,朋友就搞了一次联谊。

去了就一脸懵逼,大兄弟,how old are you?

妈的原来是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很好,这很联谊。

结果一联谊,一帮老爷们就凑一起了,喝酒聊游戏。妹纸们坐对面,聊化妆品顺便给我们打分。我本人是不在乎这些的,毕竟也没想靠相亲找到真爱。

喝到high的时候,朋友嚷嚷着要玩游戏。我酒量不行,一杯上头,一上头就起哄,第二天铁定后悔。

然后玩传纸片的游戏,就那种用嘴吸住纸片,传给下一个人。我不想玩,这太给了。此刻在我眼里提出这个要求的人就是基佬。然后基友灌了我一杯酒后我就开始亢奋,扬言我不管玩什么游戏都很在行。

妹纸们看我们的眼神十分微妙。

可能大家以为这是个浪漫爱情故事,我想说你们太天真了。

大兄弟站在第一位,我和他中间隔了两个人呢。游戏刚开始还挺好玩,那纸挺厚的,玩起来很容易。后来他们闹着要妹纸们加入,我就有小情绪了。朋友语重心长说相亲哪有把妹纸晾一边的,我嘴快说有。这时候就要重新提一下了,我本人是十分不喜欢相亲的。朋友也没有为难我,就让我做一边当裁判,看谁犯规。

大兄弟挺高的,也就比我矮两厘米吧。他给后面妹纸传纸条必须是弯着腰的,纸条就不听使唤的要往下飞,快要亲到妹纸的时候我眼疾手快,把纸条扶住了。之后乐呵的去监督下一个人,余光中我看到他对我翻了个大白眼(也有可能是他眼睛太大的缘故)。

后来,这次大型相亲会完美落下帷幕。我也和大兄弟留了联系方式,成为了朋友。

 



—————


大兄弟说我破坏了他脱单的机会,要我请他吃饭。啊呸,从没见过这么会见缝插针的人。

他比我小好几岁,按理说应该有代沟,可事实上我们俩十分投缘。一顿饭吃了三个小时,服务员一直瞟我们,不过我们脸皮比他厚。

有一个聊得来的朋友确实挺好,不过亲还是要相的。不然母上那里不好交代。

之后几次都不太顺利,我越发坚定相亲无真爱的想法。

跟大兄弟(我还是习惯这么叫他)诉苦之后大兄弟表示要做我的智囊团,以他相亲多年的经验来指导我。我说你算了吧,你要是能指导我为什么不先给自己找一个。他不回我了。我觉得我是戳他痛脚了,算了大丈夫能屈能伸,我就去跟他道歉,没想到他还是不理我。

果然相亲无真爱,连朋友都交不好,我谈什么恋爱。

 



————————————————

 

谢谢评论里留建议的,以及说大兄弟吃醋的你们别闹。事情已经圆满解决了,原来大兄弟是有事去做,把手机忘家里了,枉我打了二十几个电话。

大兄弟说晚上请我吃饭道歉,我一定要狠狠宰他一顿。

趁现在无聊跟我们说之前相亲遇到的可爱妹纸。她是大兄弟介绍给我的,温柔又好看,我当时特别怀疑,毕竟身边有这么好个妹纸他竟然自己不留着,简直模范朋友啊。后来聊了聊,我能感觉出妹纸对我挺感兴趣,就开始吹逼了。说自己玩游戏特别厉害,有机会带她玩。

妹纸笑的特别可爱,说好。

其实我是没有什么特殊想法的,对我来说妹纸年龄有点小,我早已看破红尘,已经没有什么美貌能打动我的心了。

后来就聊到了大兄弟身上,毕竟我们俩都认识的就他一个。我们俩一不小心就说了好多关于大兄弟的糗事。聊的正开心,大兄弟突然冒出来了,那时候我正绘声绘色的描述他是如何瞪着他的大眼睛威胁我的(顺便一说我做了很多他的表情包,贼TM好玩)。

大兄弟坐在妹纸旁边,我觉得他们俩好配啊,啊呸,大兄弟配不上妹纸。后来他们俩在聊工作的事儿,我插不上嘴,稍微有点难过。回家之后我加了妹纸游戏账号,带着开黑。

不过每次我和妹纸玩的时候大兄弟都过来当电灯泡,说好的让我撩妹呢。

越想越气,今天晚上我要去打人了。明天来汇报战况。

 



————————————————

……不好意思很久没更新了,最近发生的事儿太多了,我有点适应不良。

那天晚上大兄弟跟我告白了,我还在纠结。

说真的和他在一起感觉挺好的,我也挺乐意的,可就怕我母上大人不开心。

等我想清楚再说吧。

 

 

————————————————

 

好了故事结束,我们在一起了。之后的风风雨雨我们会一起面对,谢谢大家的支持。我就不秀恩爱了,毕竟也是奔三的人了。

把之前自己写的又看了遍,我觉得和他相遇就是一个天大的阴毛,偏偏我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着了他的道。不过现在的我很开心就是了。

感觉有点跑题,变成了直播恋爱过程了。所以我们从中明白一个道理:相亲这个事儿啊,特别玄学。

 

 

 

                                   

发表于2016-07-25.98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