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他的窗前看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

【徐朗X高博】落落难合

构思了很久的文,希望能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CP:徐朗X高博(《泰囧》同人)

现在他终于低下了头,可他又仿佛听见有人在他耳边说“我就喜欢你趾高气扬,目中无人的样子。”

1、

高博的落枕越来越严重了。

他的护照丢了,身上也没钱了,老婆也不接他电话,仿佛一切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可不幸的是他不知道这之后会不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高博在这不知名的寺庙前面的沙地上站了半天,直到太阳烤的他的脸有些灼痛。晕眩感让他几乎站不稳,他的身体晃悠了一下,手不自觉的握紧了,他才发现自己手里一直握着徐朗走之前扔给他的折叠刀。

折叠刀染上他的体温,摸起来竟然有些滚烫。太阳的烘烤让眼前的空气有些扭曲,他仿佛听见自己在说“徐朗你真是小气鬼,给我的生日礼物竟然是把折叠刀”。他的胃也开始抽痛,几乎要吐出来,原来他也曾经和徐朗这么亲密过。

庙里的和尚站在了他的面前,而高博一点都不想理他。他听不懂泰语,也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他向来多疑,不愿意去相信别人,就算到了这般田地也是如此,宁愿自己一个人也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好意。

高博抬起头,已经痛到没有知觉的脖子发出咔咔的响声,像是坏掉的零件,悲鸣着想做出最后的挽留。他那一半是火一半是水的脑袋沉重的像是要掉下来,眼前的事物也变得模糊,他想自己要晕倒了,在倒下之前他只赶得上握紧手中的折叠刀。

高博抱着一大摞书从图书馆出来,初春的风像是要把冬天留下来的寒意全部吹散一样呼呼的刮过他的脸,把他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眼镜有些滑下来了,他有些烦躁的晃晃脑袋,也腾不出手来扶下眼镜。徐朗刚从实验室出来,身上还披着那傻兮兮的白大褂,也不管走在路上回头率多高一看到高博他就兴奋的朝那边挥挥手,小跑着朝高博走来。

高博也不懂他为什么会和徐朗成为朋友,他们俩实在是相差太大了。徐朗总是太过乐观,很擅长把事情搞得乱七八糟,可有时候也意外的靠谱,这种人高博最对付不来。他抱紧怀里的书,假装没看见徐朗,转身就走。徐朗比他腿长,几步就追上了高博,顺手从他怀里把书拿走一半。

“你借这么多书是想偷偷去卖么?”

高博终于有机会把滑下来的眼镜往上推,他还是平常那副冷淡的样子,说话也时常带刺:“卖书现在的行价是一斤五毛,不过你怀里的那几本加起来是你一周的饭钱。你要是想卖掉也无所谓,只要你还的起就行。”

徐朗早就习惯高博这个样子了,在他看来高博一个月有二十多天都不好相处,另外几天是特别不好相处。不过无所谓,他就喜欢对方这个样子,至少现在喜欢。

“国际贸易?你看这种书干嘛,不是说好了以后去一个公司一起发展么?”

“谁和你说好了,再说你想的太多了吧,你一个学化学的,天天呆实验室,还想和我一起工作?”

“为什么不可以?”

“你……”

“要不然我们一起创业吧。”

“懒得理你。”

路边树上的玉兰花已经开了,青草冒出了头,通往男生宿舍的路上几乎没人,一时间竟然有些安静。徐朗踢了踢路上的石子,突然想起什么,窜到高博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换来高博嫌弃的一眼,“我说你生日快到了吧?”

“关你什么事儿。”

“去年你的生日我忘记了,今年一定给你好好选生日礼物。”

“不需要。”徐朗这么一说高博才想起来再过一周就是自己的生日,他只当这是徐朗的突然起意,没多在意。

“你就等着吧。”

明明说了不需要。高博握紧了拳头,他刻意划下的界限总是被那人轻而易举的擦去,真的是……糟透了。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高博的落枕已经好了一大半,那把折叠刀就放在他的耳边,他皱皱眉,想着一会儿出去一定要扔掉它。

泰国的天气一如既往的明媚,高博伸伸懒腰,发现身体莫名的轻松。一摸脖子发现那里贴着类似膏药一样的东西,他反应了一会儿,想起应该是寺庙的和尚帮的他。

等他把护照签证办好,已经过了半个月。他的手机没电关机了,在寺庙里度过了这段与世隔绝的日子。他还是听不懂泰语,可是靠着手势也能基本了解其他人的意思。

临走前高博想跟和尚道谢,可他完全不知道泰语怎么说,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和尚没有说什么,只是双手合十鞠了个躬,高博学着他的样子鞠躬,直起身的时候和尚指了指他心口的位置。高博猜他的意思是要跟着心走,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可已经没有什么事能让他后悔了。

2、

北京的空气质量太差了,刚下飞机的高博屏住了呼吸,过了一会儿才又松开,吸入了近一个月来第一口霾。

他回来了。

高博身上没有钱,只好打电话给助理。他也不知道这半个月都发生了什么,随后他自嘲的笑笑,你不在了公司照样运转,徐朗照样还是那个混蛋徐朗。

助理来的很快,他去泰国的时候只背了个包,回来的时候只拿着一个手机和不知道为什么没扔掉的折叠刀。

“我不在的时候公司发生什么大事了吗?”高博的手机在飞机场充满了点,打开手机却没有打给他的电话,只有妻子几个愤怒的短信,威胁他说再不回复他们就完了。

“公司一切正常,只是徐总停了油霸的研制。不过徐总说董事会已经全部同意了。”

高博望着窗外没有说话。

他有好多事情要办。办公室堆积起来的文件,徐朗的任性带来的公司亏损,独自呆在法国的怀孕中的妻子,从以前开始,他就一直是在后面替徐朗收拾残局的人,徐朗可以不管不顾,可以坚持他所谓的对的事情,可他高博不行。他有自己的骄傲,有自己的坚持,不管谁对谁错,他注定要和徐朗背道而驰。

高博不自觉的摸了摸折磨了自己好几天的脖子。徐朗的蛀牙被打掉了,高博的落枕也治好了,他们俩很快就会再次见面。

希望不会像上次见面一样搞得那么狼狈。高博想,或许他和徐朗从来就不对盘。

TBC

发表于2016-04-05.56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